注册  |  登录
声明

防疫一线显担当——工商银行驻马店汝南支行杨建华

2020-02-09 09:52:34    来源:华讯新闻    

2020新年伊始,正当神州各地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时,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遭遇战由湖北武汉波及全国,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这是一场开局即是决战的战役,这更是一场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

在这场战役中,汝南支行就有很多默默无闻的人奉献着,客服经理杨建华在日常工作中就是一位积极主动服务客户,视客户为亲人的老同志,因病长期服药,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但是面对疫情,他有着极强的责任感,主动向单位请战,放弃休假的他毅然决然地自愿投身到抗疫一线,为这场肺炎疫情狙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虽没有白衣天使和病魔战斗的直接,没有执法人员的仗义威严,但他臂膀上红色的袖标使得他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绝不后退。他说:“做宣传、隔离工作,宁听骂声,不听笑声;宁肯得罪一阵子,也不得罪一辈子!”对部分街坊四邻聚集聊天情况他不耐其烦的进行劝解,并宣传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防范知识,引起人们高度重视。在接到上级的相关通知后,他不顾自己的身体,爬上爬下挨家挨户去敲门询问家庭情况,为住户办理出入证。

早出晚归的节奏,使得他与妻女一句温馨的交流也成为了一种奢望。“爸爸,你在外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千万要记得随时戴好口罩!”女儿在电话中对他一句贴心的嘱咐,温暖着他,也鼓励着他。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他肩上扛着一个小家,背上背负着一个大家,负重前行,无怨无悔!

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同志,做着最普通的工作,今天,却在疫情“大敌”来临之时,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正是有着许许多多像杨建华同志一样在防疫一线忘我奉献的志愿者们,谱写着一曲曲抗击病魔的壮歌!让我们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王琼华)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