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共抗疫情 义起行动——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2020-04-26 17:03:12    来源:华讯新闻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按照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肩负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为战胜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主动履行义务,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专业优势和作用,为疫情防控大局积极作为。

2020年1月26日,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向全体志愿者发出了《抗击疫情,积极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倡议书》,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各枢纽平台、专委会及团队团结一致,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联合会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专职人员全部停止过年休假,进入到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状态。阳原、宣化、桥东、万全、崇礼、经开各区县慈善义工联合会;怀安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队等102个团队组织志愿者20000余人次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大家以线上筹款,线下在社区联防排查,为社区、医院等场所喷洒消毒液,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大衣、送慰问品,为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服务保障等多形式开展志愿帮扶,彰显人文关怀,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接收定向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4135088.58元,其中接收定向捐款3237788.58元,所有捐款统一接受张家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并交由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发放;接收定向捐赠疫情防控物资价值897300元,所有物资全部按照捐赠者意愿定向转交至受捐方。

参与联防联控,体现担当作为

为有效遏制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市开展相关防控工作,为确保防控物资的保障和供应,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受张家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采购疫情防控防护服10450套、手套88000双、各种类型口罩共计420000个、消毒酒精20吨、84消毒液85吨、护目镜12500个、各种类型手持测温枪2700个,共计人民币5916206.98元。在此期间联合会迅速行动,体现担当作为,及时缓解了疫情防控物资库存严重缺乏的问题。

对接域外资源,助力全面防疫

积极对接域外资源。参与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冀益行动·全民防疫”公益活动。在大年初一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驰援湖北 共抗疫情”项目筹款,积极参与捐款4606.67元,项目仅仅不到16个小时筹满,用于采买湖北防疫物资。先后在腾讯公益上线两个项目用于河北省地区防疫物资采买,“共抗疫情 冀益行动”筹款53847.18元,“守望相互 共抗疫情”筹款14508.22元。同时收到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用于张家口防疫物资,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438箱总计325872元;莲花清瘟胶囊22箱总计130240元;一次性医用口罩100个总计330元;一次性医用手套1200个总计1440元,医用防护服90件总计4500元,测温枪10个总计2800元等物资共计601334元,并将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积极行动,积极配合政府抓好疫情防范工作,扛起社会责任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动员更多志愿者坚持群防群控,积极配合党委政府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孟方舒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