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武进成立“阳湖铁骑队”

2020-05-07 14:35:28    来源:江苏工人报    

华讯网常州57日电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公安分局“阳湖铁骑队”正式成立,标志着武进公安巡防处突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前,武进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着立体交通大发展的历史阶段。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社会面防控提出的新要求,建立一支“立体机动、快速反应、一警多能”的“尖刀力量”,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势在必行。“阳湖铁骑队”的成立,不仅是区公安分局健全完善立体化、现代化治安防控体系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公安机关屯警街面、动态防控、保民平安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铁骑队将以巡特警为主,同时整合城区派出所、交警中队的相关警力,根据警情发案特点,细化完善作战单元,科学布局巡逻警力,加强与其他巡特警以及交警、派出所等警力的联勤联动,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铁骑队常态下分为3组,以常武路、花园路、武宜路及聚湖路和延政路之间的横向道路为“线”,以区行政中心、万达广场、吾悦广场、大润发超市等为必到“点”,对中心城区采取点线结合、定点与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充分发挥骑警机动、快速、灵活、精准的特点,更加高效地落实“135”快速反应机制,当好应急处突的“尖刀队”。

同时,铁骑队将对巡逻过程中发现的交通事故、群众求助以及其他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给予救助和处置,真正让群众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努力把铁骑队打造成武进公安乃至全区的一张名片。

文章作者:记者吴文龙 通讯员徐旻 汪驰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