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出台“两病”门诊用药新政策

2020-05-07 14:38:50    来源:常州市医疗保障局    

华讯网常州57日电 (杨黎 通讯员:医保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市医保部门发布的信息获悉,为进一步减轻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该市出台了《关于明确常州市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患有两病的城乡居民在门诊用药最高可报销50%。《通知》中明确了两病门诊用药新政策的保障对象、保障水平、用药范围以及评估流程。

首先明确保障对象。常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经二级以下定点基层医疗机构评估符合两病诊断标准确需采取药物治疗的患者,可按规定享受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待遇。

其次明确保障水平。将符合条件的两病参保患者发生的合规药品费用,全部纳入普通门诊统筹保障范围,并增加门诊慢性病药费补助。门诊慢性病药费补助标准为:一个年度内,参保患者在二级以下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就医发生的合规药品费用,在最高限额800元以内的部分,由统筹基金支付50%。其中,同时患有上述两种疾病的参保患者,合规药品费用最高限额提高至1200元。

再次明确用药范围。常州市城乡居民医保两病门诊慢性病药费补助范围与该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慢性病药费补助范围(西药和中成药部分)保持一致。

最后明确评估流程。已签约家庭医生的居民医保两病患者,可直接向本人的家庭医生申请享受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未签约家庭医生的居民医保两病患者,先申请签约家庭医生,完成家庭医生签约后,再向签约家庭医生提出申请。

此外,对201912月期间处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期内且符合条件的居民两病参保人员,2020年度合规药品费用最高限额在原标准基础上提高100元。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