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全民禁毒宣传月 禁毒宣传进社区

2020-06-08 07:51:31    来源:华讯新闻    

本网讯(杨嫦娟 田甜)为贯彻落实市、区全民禁毒宣传月工作部署,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使禁毒精神深入人心,2020年6月,在《禁毒法》颁布实施12周年以及虎门销烟181周年纪念日之际,尧都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联合铁路东办事处辖区内十三个社区共同开展了以“禁毒宣传做到位  不让毒品进我家”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07495198575648662_7.png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和各社区的工作人员以“线上关注   线下参与”的方式开展;线上,各个社区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以身作则,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扫码关注“山西禁毒”或“中国禁毒”的公众号并签订承诺书,浏览禁毒百科网页了解更多更全面毒品相关知识。与此同时社工耐心引导周围群众关注公众号,签订承诺书,告诫大家只有先知毒,才能防毒。

07500613492466705_7.png

线下,通过悬挂横幅,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彩页等形式,现场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怎样预防毒品”,讲解了《禁毒法》的有关规定等内容,并与社区工作人员给沿街商铺发放宣传资料并签订禁毒承诺书,推动全社会了解禁毒法律法规,认清禁毒斗争形式,提高全民禁毒意识;普及毒品相关知识,特别是合成毒品,伪装类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等内容,增强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技能,引导他们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群众参与禁毒宣传的热情,提高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自觉抵制社会中的不良风气,跟毒品说“不”。呼吁各辖区的居民积极关注,支持,参与禁毒事业,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好禁毒宣传员,为营造和谐无毒,平安家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