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泸定桥景区融合趋势:内容比形式重要

2021-02-09 13:25:50    来源:华讯新闻    

在去年年底,随着四川理塘小伙丁真在网络上走红,预示着各地对于优质文旅内容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内容逐渐成为了推动旅游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的旅游业开启了一个“场景+内容=价值”的全新时代。

blob.png

泸定桥景区文旅的内容生产与中国近代史上的奋战史密不可分。

泸定桥,建于1706年,清康熙帝御题桥名,整座桥是在13根铁链上铺装木板而成。1935年5月29日,在经过240里急行军后,红军冒着枪林弹雨,以22勇士带头突击,攀援铁链,匍匐前进,一举夺占该桥,打通长征通道。从此,泸定桥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历史纪念圣地。

blob.png

2019年7月24日,习总书记主持审议通过了《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而泸定桥,作为长征重要节点,闪亮跻身其中。红色文化成为了泸定桥景区的旅游核心竞争力。

场景+内容,开创了旅游传播的新玩法。业内专家岑梅玲子认为,对于旅游目的地而言,也可以将其看作一个“内容创业者”,凭借所在地域的核心资源,打造独特的IP形象,作为内容社交连接器,绑定网民日常生活。内容即广告,成为当下旅游目的地营销新维度。

blob.png

因此,泸定桥的建设者,全技术型综合设计服务提供商、国内一线设计机构华采堂致力于融合川西红色旅游资源,树立四川红色旅游品牌,积极投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打造,以提升“中国红色第一桥”形象、打造“红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深度挖掘、呈现泸定桥建桥历史和在贯通茶马古道、促进汉藏融合中的史迹,使得其内容更加丰满。

blob.png

成都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陈颖博士曾发表观点:当下要做好文旅竞争,必须做好内容生产。内容是竞争的核心,没有好的产品,即使有再好的营销手段,再好的操作手段,这个竞争力也是很短暂的,是有限的。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