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乡村现代化纪检必先行

2023-02-25 20:41:08    来源:华讯新闻    

确保四川乡村现代化,基层纪检工作的关键和核心在于反腐,在于用反腐的手段凝聚基层组织共识,形成科技兴川和实现成渝经济带合力。

一是用纪检筑牢基层组织基石。乡村现代化的前提在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这种凝心聚力来自于基层组织的战斗力,来自于基层组织所有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作为基层组织要想形成如此这般合力,纪检工作是关键,纪检工作决定着基层组织的工作状态和工作能力。因为纪检监察能够洞察基层组织存在的各种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地解决各种问题进而汇聚正能量。只要我们将基层组织打造成为一块铁板,只要我们所打造的这块铁板具有一往无前的精神和毅力,他就完全具备承担乡村现代化建设的基本条件,就能够组织和带领更多的工程技术人员投身到乡村现代化建设全过程。

二是纪检监察能够凝聚更多的社会有识之士聚焦乡村现代化建设。乡村现代化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无数科技人员和基层组织努力奋斗的结果。因此,我们必须团结最广大的知识分子精英,让他们自觉自愿投身于乡村现代化建设过程之中,用自己的知识与能力带领广大的人民群众建设乡村、发展和壮大乡村。在人才汇聚过程中,纪检监察组织具有号召力和凝聚力,最能够将社会各阶层人士聚焦在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中来。与此同时,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还能帮助解决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这样那样问题,为建设者和奋斗者化解各种不必要的麻烦和问题。只有这样,我们的基层组织才会聚焦于攻坚克难,我们的乡村现代化建设才会不出问题或少出问题。

总之,乡村现代化建设是千千万万有志者才能成就的事业。这样的事业唯有在纪检监察保驾护航之下,才可能克服一切困难之后变得柳暗花明开来,广大的乡村才会真正成为现代化的乡村。(梅花朵朵)

作者:王洪梅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