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黄龙县界头庙镇:以“三个到位”严把“防火关”

2023-02-27 09:37:44    来源:华讯新闻    

黄龙县界头庙镇:以“三个到位”严把“防火关”

悠悠森林情,寸寸防火心。春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界头庙镇依托“五级联动”机制,全面安排部署,立足“防”字做文章,以“三个到位”全力确保镇域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巡查到位

织密防火“安全网”

扎实落实防火员巡山值守制度,全镇64名防火员全部上岗到位,对辖区所有重点林区、墓地进行全覆盖巡逻,确保发现火情打早、打小、打了。坚持做好森林防火夜间巡查工作,对重点林区部位、火患风险点进行细致排查,确保防范措施到位、巡护排查到位,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此外,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森林周边等重要区域,组织镇村干部、党小组成员、防火员做好轮班值守,持续开展公路沿线、村组周边日夜巡查,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确保防患于未“燃”。

管控到位

筑牢森林“防火墙”

为避免春耕烧荒、焚烧秸秆导致森林火灾,界头庙镇党委、政府提前部署、抢先行动,积极组织农户完成秸秆还田和秸秆综合利用,既达到了废物利用以增加土地肥效,又减少了可燃物,大大减轻了森林防火的压力。为避免群众上山祭祖燃火引发森林火灾,在进山重要区域、重要路口设置排查卡点,严把火源关,进山群众禁止带烟带火,倡导文明绿色祭祖,将森林火灾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宣传到位

拧紧思想“安全阀”

通过“五级联动”微信群、公众号、乡村大喇叭、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高群众意识。引导、发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让打扫卫生、清理杂草、拾捡烟头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杜绝乱丢烟头等引发火灾的不文明行为,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动员村“四支队伍”、党小组成员重点清理道路沿线、排水渠、房前屋后的落叶堆积,并对村组垃圾站、炉灰倾倒处、房屋烟囱处的杂草树枝进行铲除和修理,全方位预防可能存在的防火安全隐患。

(秦林楠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