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黄龙县应急管理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对小寺庄煤矿开展两会前安全大检查

2023-03-01 10:32:28    来源:华讯新闻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关于开展两会期间矿山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27至28,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纪检组长李怀兵一行,对小寺庄煤矿开展两会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小寺庄煤矿两会期间工作安排和近期风险分析研判汇报,对领导带班值班、前期发现隐患整改、安全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及井上下现场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大检查,先后查阅了企业资料,深入井下等方式方法,对企业安全全系统各环节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

     检查组认为黄龙政府和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对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十分重视,能够按照中省及上级的要求,及时进行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措施并积极落实,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针对自查、协查、专家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小寺庄煤矿及时列出问题台帐,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及责任人,做好问题整改各项工作,确保验收达标,形成工作闭环,全力保障煤矿生产平稳、安全运行。

检查组强调:

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两个至上”,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针对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省安全生产会议、通知要求,将上级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实在工作中。二是落实联系包保、驻矿盯守、安全巡查责任,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履行好监管责任,进一步提高执法力度和执法效能。三是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提升煤矿基础工作,加强灾害治理、风险分析研判等工作。四要在排查整治隐患上走深走实,对照专家会诊、预警系统专项检查、国家局安全督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刘俊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