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黄龙县野保站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2023-04-17 11:57:58    来源:华讯新闻    

为进一步宣传爱鸟护鸟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关爱自然、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黄龙县野生动物保护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首先,野保站在城西小广场进行了定点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广泛普及鸟类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营造了公众广泛关注和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随后,以“爱鸟周”宣传活动为契机,野保站携手黄龙县第二小学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讲座,站长张文龙向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野生动物的概念和权属、野生动物的保护级别、全县野生动物资源种类、遇到受伤迷途的野生动物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并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野生动物科普展板,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认识了更多的野生动物,以后会更好地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

在这春回大地,鸟语花香的时节,黄龙县野保站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一是热爱自然,关爱野生动物,主动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积极宣传爱鸟护鸟的知识。二是爱护森林,保护湿地,保护鸟类的栖息环境。植树造林,为鸟儿营造美丽、舒适的家园。三是不伤害、不笼养、不捕杀、拒食野生鸟类和野生动物。四是对伤害鸟类者主动劝说,发现乱捕滥猎、伤害贩卖鸟类和野生动物的不法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五是发现受伤、受困、迷途的鸟类,及时与县自然资源局、野保站联系,确保鸟类得到及时救护。

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联手,为建设绿色生态黄龙而共同努力!

(杨莉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