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延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回头看”评估组一行对黄龙县开展专项评估工作

2023-04-18 09:59:55    来源:华讯新闻    

根据市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4月10日至12日,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回头看”评估组一行对黄龙县开展专项评估工作。   

市评估组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两个专题,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交通运输等专项整治,深入企业、深入一线,从严从实开展了评估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验、现场问询等方式,对该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完成情况,逐条对标对表,认真细致核实。评估组对该县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客观指出被检单位、企业在推动落实三年行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评估组认为,黄龙县各级各部门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能够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健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建立健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把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贯彻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成了黄龙县双重预防信息化平台,切实管控治理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并从健全机制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效能,创新宣讲模式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专家问诊”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实战演练提升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充分肯定了黄龙县为安全生产事业做出的努力。

评估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准确研判安全形势,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工作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二是要继续完善相关资料台账,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改进提升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要继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把“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贯穿于各个环节,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监管执法、基础保障和宣传教育力度,推动攻坚行动纵深开展,坚决全面打好、打响、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后续,该县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对评估组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切实解决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用最实、最有力的工作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建立安全长效机制,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刘俊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