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湖南武冈市邓元泰镇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筑牢安全“生命线”

2023-04-20 16:21:32    来源:华讯新闻    

本网讯(艾三喜顾建军 朱新睿)4月20日上午,武冈市邓元泰镇人民政府组织镇防溺水办、镇应急办、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镇卫生院、镇中心学校和绿洲社区开展了防中小学生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包括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及老师、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并邀请了市、镇人大代表全程参与监督和指导。活动目的旨在宣传防溺水以及急救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减少发生溺水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整个演练过程严谨有序、紧张刺激,在演练现场设置了一个模拟水面的场景,假人扮演落水者,参与的人员开始执行营救方案,绿洲社区居委会的志愿者发现落水者进行呼救拨打求救电话,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通过传递救生圈、救生杆等工具将落水者救出水面,医务人员对落水者实施急救操作和心肺复苏,并在演练现场普及宣传了急救知识,现场的群众也都积极地参与了进来。

此次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夏季到来,各类游泳、娱乐等水上活动逐渐变多。因此在这个特殊时期,邓元泰镇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是对全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保障和负责。

本次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也是一次志愿者服务的展现。参与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演练,志愿者们不仅提高了自身救援技能和团队合作精神,还引导增强了人们对于安全事故及其预防措施的关注度和认知度。

此次邓元泰镇开展的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培训和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处置的能力和防溺水安全意识,宣扬了“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理念,为全面构建和谐安全邓元泰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