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小寺庄国有生态林场开展红脂大小蠹防治工作

2023-07-14 08:08:47    来源:华讯新闻    

为有效遏制森林病虫害蔓延,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近日,小寺庄国有生态林场本着“预防为主,科学防治”的原则,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度夏季红脂大小蠹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管理。在防治工作开展前,与防虫作业工队签订了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等相关合同手续。在施工作业中,要求作业人员必须戴橡胶手套、口罩,在取药过程中需使用镊子,防止皮肤与药剂直接接触,对于药品或药品的容器、残渣,应予妥善处理,不能随意抛弃。

二是规范作业操作。此次防治技术方法采取“立木熏蒸法”,由专业技术人员向防虫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与技术培训,对每个施工环节进行了示范操作,确保作业人员充分掌握施工环节的操作规程,既不能伤害树木韧皮部和形成层,也要达到一定深度,将塑料膜捆绑严实,防止药物挥发。

三是做好林地卫生。在作业过程中,要求作业人员对以前年度防治破损的塑料膜及本次防治工作剩余物进行集中收集处理,避免对林地造成污染,破坏林区环境卫生。

目前,小寺庄国有生态林场已累计完成防治面积达3492亩,通过防治,红脂大小蠹危害得到了有效控制,有力维护了辖区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张文良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