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临清市人民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新文:敬业奉献挑重担,对患如亲温暖患者心

2023-07-31 07:22:50    来源:华讯新闻    


通讯员:邢以山报道:在临清市人民医院东院区外科,有这样一位医生,他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严谨求实,多年来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医德为患者解除病痛,他就是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新文。

(照片左一:刘新文)

在他的带领下,科室各项工作蒸蒸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外科“排头兵”。作为外科的“排头兵”,刘新文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工作岗位当作服务群众的平台。无论何时何地,他都耐心解答患者咨询;无论何时何地,他都不忘关心同事们的身体健康;无论何时何地,他都不忘和患者交流。在日常工作中,刘新文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患者。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刘新文经常感到力不从心、身心疲惫。但每当看到患者信任的目光、患者满意的笑容时,他又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医者仁心,只有怀着一颗对患者的赤诚之心,才能真正为患者解除病痛。”刘新文说。

在外科,刘新文还始终把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放在第一位。在临床工作中,他能正确处理好“医生”与“患者”的关系,从患者的角度考虑问题,把医疗质量放在首位,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作为一名外科医生,他时刻关心病人的安危,在诊断治疗中认真负责、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照片左一:刘新文)


在刘新文看来,外科医生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面对每一次手术时,刘新文都会用心为病人考虑,尽可能为病人降低手术风险、减少手术费用。手术成功了,病人康复了,这才是他最大的欣慰。

在刘新文看来,作为一名外科医生,他将始终秉持“病人至上”的原则,将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将自己的职业操守和工作责任心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多年来,刘新文诊治的病人不计其数,他不仅关注病人身体健康,更关注他们内心世界。遇到情绪不佳、甚至是生活上有困难的患者,刘新文都会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他总是那么耐心,那么细致。”

一位病人家属说:“每当遇到棘手的问题时,我都会向刘新文请教,他总能给予我帮助和鼓励。”多年来,刘新文一直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地为病人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疫情期间刘新文坚守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刘新文认真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加科室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11月份,临清遭受到较早的新冠病毒袭扰,临清市政府决定设立临清市人民医院东院区为“黄码医院”,他主动请缨到深入的一线诊疗工作,他负责黄码医院外科病房工作,先后诊治了8位从聊城二院转诊的危重病人,包括胰十二指肠术后胰瘘病人、肝癌术后胆瘘病人、肺栓塞取栓术后病人、门脉高压症脾切除加断流术后腹水病人等急危重症患者,经过规范细致治疗后均康复出院,家属描述:没有想到我们因为疫情从聊城二院ICU转到县医院,病情这么重都能够顺利康复出院,我们太谢谢刘主任了。在病房其他诊疗工作方面,又先后收治了多例消化道出血、肠梗阻、阑尾炎、嵌顿疝等病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完成了嵌顿疝及阑尾炎等急诊手术,每天顾不得休息,吃上一口热饭,坚持为患者提供热情而又周到的医疗服务。认真对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场所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此外,他还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公布到科室工作群里,24小时在线,及时解答科室同事的各种问题。同时,他还在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新冠病毒感染后预防》等内容,有效地宣传了新冠肺炎相关知识。

在刘新文的带领下,科室医护人员先后荣获“青年标兵”、“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连续3年来,刘新文被评为“优秀专家”荣誉称号。“我只是做了一名医生应该做的事情。”面对荣誉和掌声,刘新文只是淡淡地说:“只要自己无愧于心、无愧于患者,就够了。”近年来,刘新文还带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努力提高科室医疗水平。其中,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腹腔镜下疝修补术、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腹腔镜下肝脏部分切除术及腹腔镜下胰体尾切除术等手术,已成为科室开展的主要业务。在刘新文的带领下,普外科先后被评为“聊城市重点专科”。同时,科室还组建了以刘新文为学科带头人的肿瘤规范化治疗团队,让肿瘤患者得到了更加专业、合理规范的治疗。

2015年我院成立普外一科,2016年任命为科室副主任,2018年7月普外一科整体搬迁至东院区后,刘新文被任命为临清市人民医院东院区普胸泌外科副主任,继续带领全科医护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接下来,刘新文将继续带领全体医护人员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赢得了同事们和广大患者的认可和称赞!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