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强化应急处突能力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黄龙公路段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3-07-31 07:26:20    来源:华讯新闻    

为切实做好当前干线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提升该段干线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7日上午,黄龙公路段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及隧道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动员

演练模拟突发情况

(一)G327线K1124+850处因强降雨造成大面积塌方,造成交通阻断。

(二)大岭隧道一台轿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自燃。

1,清障排阻  确保畅通

该段机关办公室接到巡查人员电话后立即向指挥长杨延军汇报,杨延军宣布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所有应急小组人员按照应急预案流程赶往虎沟门道班,副指挥长卢保军做了简单的动员讲话,随即物资机械迅速到位,赶赴塌方现场抢通。安全警戒组封闭道路,十分钟后路面塌方清理完毕,撤离警戒,恢复交通。

物资领取

路面清理

2,防火预演  提升能力

随后,安全警戒组封闭大岭隧道进出口,保证隧道内无行驶车辆后,所有人员来到大岭隧道内,指挥长杨延军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器及消防设施的操作方法,随后开始隧道消防演练。应急指挥组根据火势大小,拟定灭火方案,启动隧道消防应急水泵,迅速将火扑灭,后勤保障组清理场地,所有人员有序撤离,恢复隧道内交通。

杨延军段长亲自指挥、示范

现场处置

3,总结回顾  强化不足

演练结束后,指挥长杨延军进行了总结发言。在演练过程中,物资准备充分,各应急救援小组在接到指挥任务后能够迅速反应,立即到位,按照应急预案流程圆满完成此次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但是在演练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各应急小组之间配合还不够默契,部分人员思想不够重视。所有人要根据此次实际演练情况进行反思、总结,加强协同作战能力,切实提高抢险能力,为实战奠定基础。

总结发言

(李耀铭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