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践行雷锋精神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2019-03-07 09:36:14    来源:中国网    

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社会经历了深刻的经济转型和社会变革,但雷锋精神焕发着永恒的魅力,激励人们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每当看到这句名言,我们就会情不自禁地想到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雷锋,是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代名词,在全国人民的心目中家喻户晓,他的爱国,他的助人为乐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提到雷锋,就会想到满满的正能量,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雷锋有这样一句话:“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是呀,作为党员干部,随时让自己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利于人民群众的事做起,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学习他从举手之劳的事做起,不抓大放小,在工作中坚持原则,恪尽职守,时时都做到默默无闻,任劳任怨,这些都是雷锋精神的真谛,也是多雷锋精神最现实的继承。

雷锋是伟大的,雷锋精神是崇高的,神圣的,学习雷锋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容不得半点的功利心态。作为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学习中体现出“向上”;在价值观、理想信念、人际交往展现出“向善”,处处释放着道德文明的正能量。所以,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在新时代“永放光芒”并不是一句空话。每个时代都会涌现出一批楷模,这些楷模就是一个时代的精神领袖。 小事不小,聚少成多。感动中国的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在没有水电、植物都很少的孤岛上,坚守了32年,看似一件小事,但确实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他们的精神深深扎根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一件件小事情凝聚改变中国的力量,一个个“活雷锋”汇聚滋养精神的暖流。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党员干部践行雷锋精神,从自我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从树立职业精神,从本职工作做起。(作者:李一)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