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用好调查研究,答好时代之卷

2019-03-07 09:37:40    来源:中国网    

调查研究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关系事业成败的大问题,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认清所处的“时”“势”“事”,准确把握调查研究政治性、时代性、政策性、针对性、应用性、时效性等特点,抓好调查研究的实施必须把“功课”做在前头,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运用科学思维方法进行“深加工”,确保形成高质量成果和成果转化运用。(3月5日,四川日报)

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功课,勇于调查研究,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才会找到问题的症结,研究出可行的方案,善于调查研究,是继承优良传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良好习惯,用好调查研究,就会在纷繁的事情中找出规律,答好人民满意的答卷。

要破除形式主义,用心搞好调查研究。任何事只要认真,任何困难只要做到摸底调查,就会心中有数、情况清、底数明,心中有丘壑。调查研究要端正态度,科学的的调查研究,突出脚踏实地,敢于深入基层,乐于脚板向下,以融入群众为荣,在群众中间,以人民心为心,听得进实言,察得了民情,沉得下心,不走过场,不耍花架子,踏石有痕,抓铁有印,不学蜻蜓点水,一晃而过,要学蜜蜂,辛勤耕耘。调查研究,注重的是实在,要破除的是形式主义,要的是准确的第一手资料。

要敢于直面问题,用力搞好调查研究。带着疑问,才能打开调查研究的困惑,带着思考,才会在调查研究中总结经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认真的调查研究,无论困难多难,事情多烦,只要心存直面问题的决心和信心,就会紧扣重难点,焦点问题,突出问题实质,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访民情,惠民生,聚民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兢兢业业,持之以恒,实事求是,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在直面问题中取得一件件成果,找到一个个突破口,解决一个个问题,驰而不息的探索,敢于坚持真理,勇于直面问题,才会涤荡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开拓精神,才会始终站在解决问题的制高点,化解一个个矛盾,取得一件件事情的圆满成功。

用心搞好调查研究,用力搞好调查研究,破除形式主义,直面问题实质,问出真实的民意,破解真正的难题,回应真正的民意,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用好调查研究,答好时代之卷。(陈冬梅)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