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三个一批”为年轻干部搭建舞台

2019-03-20 10:10:37    来源:中国网    

近期,江苏镇江以“三个一批”来创新年轻干部管理,“三个一批”,即赴信访单位挂职锻炼一批,赴经济薄弱村担任第一书记一批,与市、区重点项目结对挂钩一批。看似简单的一个举动,却让我们看到了对年轻干部多角度、多层面历练的一份用心。年轻干部本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希望,但是伴随着年轻的冲动以及视野的狭窄,让不少的年轻干部难以承担其组织交付的重任,要想提炼他们的体力,增强他们的魄力,自然“三个一批”就成为问题的关键。

信访单位作为城市矛盾的集中点,能够处理好信访也是一项绝佳的技能。很多时候,我们在信访单位,能够学习到如何处理群众问题,让他们在合理述求的情况下,学会怎样去倾听,学会怎么去解释。信访,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般简单,更多的是需要我们在维护稳定上下功夫,做到遇事不慌,遇事沉着冷静。

面对经济薄弱村,组织选派干部到此去,就是想让年轻干部成为脱贫一线的主力军,让他们能够为基层的贫困贡献自己的力量。贫困出现的原因是多样化的,这也就需要年轻干部们在基层能够更好的贡献智慧和精力,将贫困的局面得以改进,让我们的脱贫不再是基层独有的代言词,也能从中看到基层广阔的发展空间。

说到重点项目,他们的出现代表的是整个城市发展的走向,很多的项目都与我们的城市建设息息相关。作为组织中的年轻干部,我们拥有更多的精力,也拥有更多的时间,能够慢慢的去消化问题,能够更好的利用当前先进的理念来推动项目的发展,让我们的城市建设更加有前瞻性,也更加具备科学性。

挂职或是下派,都意味着干部需要拿出吃苦耐劳的勇气,将自己的娇气与胆怯消除殆尽,拥有不怕事、敢干事的勇气,承载组织交付的重任,不浪费这次锻炼的绝佳机会,也不辜负组织的一份信任,将自己的派驻成绩交付组织检验,也让自己的下派工作能够获得更多群众的认可。(吕晓兰)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