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事业唯上是培养选拔干部的标准

2019-03-26 09:48:10    来源:中国网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能不能不断培养出优秀领导人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这个政党、这个国家的兴衰存亡。”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以推进伟大事业为导向,将“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作为一条重要原则,为做好新时代选人用人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指明了正确方向。(2019年03月20日,人民网)

为政之要,首在用人。正所谓:“治国经邦,人才为急。”“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选用干部要坚持事业为上”。这一新论断要求我们要把“事业为上”作为选准人、用准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贯彻落实到选人用人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严把政治关。坚持以德为先,选拔任用高道德的干部。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历史和现实的经验告诉我们,有什么样的道德标准,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德是国之基,人之本。选人用人当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严把纪律关。什么是人民的依靠?埋头苦干,舍身求法,初心不改,是诠释。什么是人民的信赖?惩恶扬善,扶危救困,为民请命,是注脚。对于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以规矩为先,坚持底线,不做的事坚决不做,慎交“朋友圈”,积极参与组织生活,时刻敢于亮出党员身份,为民谋事。

严把监督关。培养选拔干部要强化党内监督,要选拔有进取心、有示范效力,有责任担当的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增强主人翁意识,在淡薄名利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官之德在于清廉,清廉是官德人品的底线。千秋大业在于用人。培养选拔干部要完善监督制度。

事业唯上是培养选拔干部的基本标准。只有培养选拔出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实绩。新时代,新起点,坚持从严治党、党管人才的原则,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但是,集聚一切各方面的优秀人才,鼓励到基层去,到偏远的山区去,这样才能在时代前进的洪流中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书写新的篇章。(作者:章懿)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