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把牢选拔任用标准 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2019-04-17 10:14:12    来源:中国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此次修订《干部任用条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四个“坚持”进一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对于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是我们党选拔干部历来所坚持的。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选拔任用干部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既是为国家负责、为人民负责,也是为党负责、为未来负责。要坚定政治信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严守纪律党章。要把敢于担当作为者真正用起来,以作为论英雄,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激励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真担当,牢记使命加油干。

坚持把“德”作为重要考量标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我国自古以来就有不拘一格降人才、德才兼备的用人要求。墨子曰:“听其言,迹其行,察其所能而慎予官。”在任用干部考察期间不能只听少数人的一面之词,要加强对工作时间之外表现的考察,注重了解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方面的情况。要多去实地看看,来点“微服私访”的考察,多听听旁观者意见,出点“德考”选择题做一做,用全面细致的考察工作换取好干部的脱颖而出,守好干部任用前的最后防线。

坚持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干部的优良素质,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实践锻炼中后天养成的。对待《干部任用条例》我们要做到“真用”。新条例规定:“经历单一或者缺少基层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应当有计划地到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和复杂环境工作”。要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情况作为考察评价的重要内容,防止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工作实绩。要有意识的将有潜质的年轻干部安排到基层岗位、困难岗位、关键岗位上进行锻炼,从年轻干部抓起,不断提升整个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能力,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