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以正确历史观铭记国家兴亡责任

2021-04-23 09:27:10    来源:华讯新闻    

历史观正确与否,关系人心聚散、国家兴亡、民族盛衰。只有坚持唯物史观,才能把党史学习这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学习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4月22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什么是正确的历史观,正确的历史观对于我们学习和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有什么重要意义?要想解决以上两个问题,必须认真把握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正确的历史观能够帮助我们正确看待党一百年发展中的曲折历程。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从曲折中走向胜利的过程,是一个对于未知世界的无穷无尽的探索过程,是一个在强大敌人面前不曾低下高贵头颅的过程。当然,在这样的探索过程中,因为没有具体的行之有效的参照,没有符合我们国情的可以照抄照搬的模式,难免会走上一段弯路,乃至于在曲折中徘徊,甚至发生一些重大的损失。

二是正确的历史观能够让我们从中吸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营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既是近代及当代无数无产阶级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史,也是中华儿女优秀之花用智慧和心血书写的民族史。其间,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无穷智慧,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忍不拔的大义凛然精神,蕴藏着共产党人改天换地的民族气概。当中华民族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的时候,当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上的时候,唯有学习、领会、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精神,才能真正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会有无尽的力量和源泉。

三是正确的历史观能够帮助我们擦亮前行的眼睛。实现中国梦绝不可能一帆风顺,在前行的过程中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甚至有些问题还一时难以解决,或者无法解决。出现这样的状况后,唯有我们用正确的历史观去度量,才能消除心中的疑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不移地跟着党走。

总之,正确的历史观是学习党史的重要法宝,正确的历史观能够引导人们领悟党的百年发展史中的精华,进而辅助我们去开创社会主义明媚的春天。(梅花朵朵)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