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群众路线助力基层党建纵深发展

2021-06-25 11:32:23    来源:华讯新闻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新中国成立后不断修正发展方向带领全国人民朝着一个又一个正确方向前行的传家宝。将群众路线植根于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必将催生基层党组织形成新的战斗活力,得到最广泛的民意支持。

基层党组织建设离不开广泛的民意基础。基层党组织的根基在于广大的人民群众,在于基层党组织将自己的触角生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只有有了广泛的民意基础,只有有了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基层党组织建设才会如鱼得水,有着越来越旺盛的生命力和执行力。当基层党组织有了广泛的民意基础的时候,党在不同时期的精神实质才会顺利地贯彻落实到整个社会的各个方面,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无死角。

群众路线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源头活水。尽管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着一定的规范性,任何个人和组织不能轻易改变,但是当这种规范性与现实生活发生严重冲突的时候,我们的基层党组织有权也有责任和义务通过正常的渠道将人民群众的心声反馈给上级党组织,再由上级党组织作出正确的决定或决策。当群众路线成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时候,当群众路线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走深走透的时候,基层党组织必将具有更加旺盛的生命力,基层党组织与人民群众最容易形成鱼水关系。

总之,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应该也有必要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群众路线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进一步深化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建立起无坚不摧的坚固长城。(梅花朵朵)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