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深耕“主责”“主业”唯有守正创新

2022-02-25 11:10:27    来源:华讯新闻    

主责主业是一个岗位、一个单位职责使命的集中体现,是履职尽责的主攻方向。(中国纪检监察)

守正创新是深耕“主责”的前提。作为一个岗位,或者一个单位,唯有将守正创新作为精神支柱和政策导向,唯有将守正创新植入发展事业的神经网络,才可能真正担负起单位或者部门、行业的主要职责,才能肩负起国家民族发展的宏大伟业。当然,守正创新的基础要建立在深耕“主责”的基础上,要建立在担负国家、民族使命的基础上,要建立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基础上,而且这种创新的关键还必须是正能量的,是有利于真正实现“主责”深耕,而不是一些表面文章或花拳绣腿。

守正创新必须盯住“主业”。无论是纪检监察部门本身,还是纪检监察部门的当事人,或者说社会上的所有部门、单位等,在守正创新的过程中都必须盯住“主业”,在“主业”的范围内实现守正创新,在“主业”的基础上开展真正意义上的守正创新。可以这样说,任何离开了“主业”这一前提的守正创新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守正创新,任何忘记了“主业”的守正创新都只是为了创新而创新,任何将“主业”作为幌子的守正创新都不值得提倡和认可。当然,“主业”一旦缺失了守正创新就没有了发展的生命力,“主业”一旦缺失了守正创新完全有可能止步不前亦或大踏步后退。因此,作为纪检监察部门及其相关工作人员,在衡量一个人或者一个单位的工作时,一定要紧紧盯住他们在守正创新时是否瞄准“主业”,一定要紧紧盯住他们在完成“主业”的过程中是否在进行守正创新。

总之,纪检监察及其社会上的任何组织、团体,都必须在守正创业的基础上盯住“主责”“主业”,一定要在“主责”“主业”的前提下进行守正创新。(康力)

作者:康旭东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