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纪检工作的灵魂在于从严治党

2022-03-19 13:18:39    来源:华讯新闻    

“五个必由之路”是对新时期各级组织及其组织者的必然要求,也是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及其工作人员的精神导向。作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及其个人,唯有高举从严治党的大旗,才能让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更具生命力和战斗力。

从严治党是历史赋予的选择。党的百年奋斗史无一不告诉我们,只要从严治党,我们的事业往往会从一个巅峰走向另一个巅峰,创造出无数的人间奇迹,为人民群众开辟出致富路、小康路。相反,党和人民的事业就会遭受重大挫折,给国家民族造成不可估量的难以挽回的损失。

从严治党是纪检工作的灵魂。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在于将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人民群众去,纪检工作的核心是清除领导干部在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过程中出现的这样那样的问题,纠正过失,拨正航向,为各级组织及其社会指出一条具有光明前景的必由之路。但是,在纪检监察工作过程中,由于纪检工作自身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由于纪检监察工作过程中涉及到实实在在存在的具有不同思想的个人,自然就要求我们的纪检监察组织及其个人必须具有坚强的党性,也注定了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在从严治党中进行。一方面,我们的纪检监察组织自身要有从严治党的思想,将自己及其组织置于党的坚强领导之下,用党的思想强化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另一方面,我们的纪检监察组织要以泰山压顶不改其志的精神和品格,我们的纪检监察组织同样要有火眼晶晶般的睿智,教育和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随时随地解决好、处理好基层组织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端正社会风气,在全社会倡导符合党的精神的清风正气。

总之,纪检监察的灵魂在于从严治党,纪检监察的核心在于纯净党的组织,提升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永葆党组织勃勃生机。(康力)

作者:康旭东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