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风清气正是基层组织追求的永恒目标

2022-04-21 07:30:33    来源:华讯新闻    

基层组织是基层工作的核心,也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基层组织中倡导和建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也是党和人民群众对于基层组织的绝对要求。

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在于风清气正。基层组织要想能够将广大的人民群众团结在自己的周围,基层组织要想将党和政府的思想传达到人民群众中去,就必须要有凝聚力。当然,这种凝聚力不是靠行政手段的强迫,也不是靠基层组织工作者的阿谀奉承,而是要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只有在基层组织中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广大的人民群众才会自觉不自觉地团结在基层组织的周围,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才会以最大的方式展现出来。

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在于风清气正。当人民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基层组织周围的时候,当人民群众把基层组织真正当作自己遇到问题或难题时必须依靠的主心骨的时候,基层组织和基层组织工作者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必然会大幅度上升,基层组织解决问题和处理问题的公信力必将得到有效加强。因此,作为基层组织及其工作者要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用良好的政治生态去教育人引导人,进而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构建起强大的组织生命力和战斗力。

基层组织的亲和力在于风清气正。基层组织的主要职责是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基层组织的另一个重要职能就是将党和人民群众的思想传递到人民群众去。因此,只有建构一支风清气正的组织队伍,只有在队伍建设的过程中倡导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我们的基层组织工作人员才会更加亲民,我们的基层组织才会有着广泛的亲和力。

总之,在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我们必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将风清气正的氛围作为基层组织永恒追求的目标。(康力)

作者:康旭东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