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基层纪检监察的底色在于“两个维护”

2022-05-19 07:43:26    来源:华讯新闻    

纪检监察是一切基层工作的生命线和方向标。基层纪检监察则是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巨大精神支柱和强劲的推动力。为此,基层纪检组织及其个人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为纪检监察工作着好底色。

一是全面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维护”的精神实质。作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及其个人,面对的具体事务性工作比较多,容易被具体事务所累而疏于学习。再加之,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及其个人的具体工作是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是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因此,我们的基层纪检组织及其个人,不仅要认真学习领悟“两个维护”的实质内涵,还要学会将这种精神转变成为引导和教育广大人民群众的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只有将“两个维护”的精神化作具体可感的行动,只有用行之有效的方式去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内涵,才算掌握了“两个维护”的精神实质,才有可能将其升华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自觉行动。

二是将“两个维护”转变成为纪检监察的座右铭。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面对的问题和困难比较多。作为一个正常的人在错综复杂的事务面前往往容易迷失方向,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同样如此。所以,我们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及其个人,主要的也是最为重要的任务就是牢牢站稳基层纪检监察主阵地,将“两个维护”化作纪检监察组织及其个人的座右铭,将其升华为每一位基层纪检工作人员的思想和理论基础。只要我们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及其个人心中始终坚持“两个维护”,始终坚信只有“两个维护”才能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才会得到广大的人民群众的支持。

三是自觉用“两个维护’修正不当言行。基层纪检组织及其个人研究政策理论的时间少之又少,他们对于理论的深浅程度往往把握不准,这些势必对自己或组织的工作造成不必要的影响。与此同时,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及其个人往往又会受到各种思想的冲击,尤其是容易在艰困工作面前迷失方向。因此,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个人要有自觉修正自己思想和行为的勇气与动力,要在工作中学会自我完善和自我方向把舵。

总之,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个人要为自身着好底色,要将“两个维护”化作做好本职工作的原动力和常动力,确保“两个维护”青春常在。(康力)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