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监察和引领是落实“重要指示”的关键

2022-07-22 09:20:17    来源:华讯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关系到四川未来发展的方向,关系到对整个国家发展的总体布局影响。那么,作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在其中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呢?我认为关键应在“监督”和“引领”上做足文章。

首先,做好方向性引领是关键。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过程中,基层监察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理应在方向性引领上下足功夫。因为,贯彻落实指示精神时,人们的认识程度不同,观念意识的差异,必将导致同一问题在认识上的分歧和出入。所以,我们的纪检监察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必须要解决好自己对于这一指示精神的认识和把握,必须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性和关键点,必须要在此基础上引导基层党组织的贯彻落实,全方位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和执行意识。只有这样,我们的基层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才会有着同一方向,我们的基层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才会在深刻领悟的基础上全面贯彻落实,在贯彻落实的过程中自我纠正不当行为和偏差。

其次,监督是贯彻落实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纪检监察代表的是上级组织,纪检监察的力度关乎着方向政策引领。因此,我们的纪检监察部门要做的最为重要的工作,就是及时监督基层党组织的贯彻力和执行力,就是要在监督基层党组织的贯彻力和执行力的过程中,把握住贯彻落实的方向性引领。事实告诉我们,正确的方向引领往往能够让我们的基层党组织少走弯路或不走弯路,往往能够让我们的基层党组织有着一个清晰的头脑而不至于迷失方向。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的纪检监察部门要将自己的触角深入到基层党组织内部,要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的方向性和政策引领性,决不能因为监督不到位导致执行和方向的重大偏差。

总之,监察和引领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一环,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一定要牢牢把握和使之落地生根。(康力)

作者:康旭东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