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实现农村现代化关键在反腐倡廉

2022-12-29 13:59:41    来源:华讯新闻    

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在于全民现代化,在于广大农村、农业同样现代化。但是,如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如何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过程中,不至于参杂进去不必要的水分,而是让农业农村现代化尽早变成现实,我认为关键在于现代化落地生根的过程中,必须齐头并进抓好反腐倡廉,在旗帜鲜明反对腐败的过程中深化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

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中存在的人为因素要求我们必须反腐倡廉。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核心元素在于人,在于人在现代化的过程中发挥建设性带头作用。但是,人往往是复杂的,尤其是中国的广大农村地区还处于贫穷落后状况,广大的基层组织及其工作者对于反腐倡廉的认识还有很大的局限性,特别是当大量的经费投入开始落地生根的时候,我们基层组织中的少部分人难免不在里面动手动脚,妨碍农业、农村现代化大踏步向前发展。因此,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我们有必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将反腐倡廉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核心内涵,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基层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让一心一意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的个人和组织成为领导核心,将那些存在私心杂念的人排除在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之外。

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唯有反腐倡廉才能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任何一个社会都离不开反腐倡廉,尤其是在中国广大农村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反腐倡廉显得尤为重要,甚而至于可以说必须如此。重要的原因在于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力度相较于其他组织还要薄弱一些,农村基层组织工作者的文化程度普遍偏低,他们对于一些腐败现象的认识不到位,甚至将其视作理所当然。所以,在广大农村地区实现现代化过程中,我们必须率先进行廉政建设教育,培养基层组织及其组织者的廉政意识,自觉远离各种各样的腐败行为,自觉自愿与各种腐败行为作斗争。

总之,实现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在于提前建设好基层组织,将基层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才可能渐渐变成现实。(梅花朵朵)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