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村级纪检监察是乡村振兴的助推剂

2023-04-04 07:41:57    来源:华讯新闻    

乡村振兴是继脱贫攻坚之后的又一关乎国家民生的国家大事,事关全体人民尤其是农村人口的幸福指数,事关乡村现代化能否早日实现。要想让广大的农村地区走向现代化之路,要想让乡村振兴成为事实,纪检监察是其间最为有力的助推剂。

一是纪检监察能为乡村振兴排除各种障碍。乡村振兴涉及到问题的方方面面,尤其是牵涉到土地调整、人员沟通、事务处理等。在这一系列过程中,自然会遇到许多棘手和难于处理的问题,甚至这些问题还可能牵涉到法律层面,涉及到更多更为复杂的因素。对于这一系列问题的处理,最关键的最有效的必然是纪检监察。因为,纪检监察对于有些人和事有着一定的震慑作用,甚至还可以将有些问题放到更高的层面进行去伪存真。如此一来,很多问题不言自明,各种各样的阻碍渐渐烟消云散。

二是纪检监察能够精准辨别各色人等。纪检监察人员具有很高的政治敏锐性,纪检监察者具有极强的党性原则。这就注定了任何人放在纪检监察组织之下都会或迟或早原形毕露,漏出见不得光的本色。所以,只要纪检监察工作做得好的地方,只要纪检监察在村组织落地生根,那里的歪风邪气自然少得多,那里的人往往都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三是村两委离不开纪检监察。乡村振兴需要有一个正确的引领,这个引领的重要角色就是村两委,就是凝心聚力的村级组织。事实上,能够将村级组织凝聚起来,能够将村组织握紧成一个拳头的只有是在各级组织领导下的纪检监察。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有这样的能力长时间坚持下去,发展壮大下去。

总之,乡村振兴绝对离不开村级纪检监察,更离不开各级纪检监察的有效监督和正确引领。(梅花朵朵)

作者:王洪梅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