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奋斗不息,不负韶华

2023-05-11 15:43:52    来源:中国网    

人们说,青春是最美的歌。

何为青春?书生陈独秀一袭长衫自日本归来,在廊下酣畅淋透一场江南春雨……创立《新青年》以启蒙中国青年的想法,在这场春雨中油然而生。

何为新青年?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中国最优秀的年轻人在血与火的淬炼中觉醒,奋起救国,为中国之富强,虽万死而不辞……

回望五四,那个时代已不可复制。而青年,亿万活泼的中国新青年,依然向光而行、奔跑、成长,创造改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二十一世纪风云变幻的舞台上,这一代“90后”“00后”中国新青年们的使命,才将将开始。

有人说,五四不只是理想,更是承诺。理想可能化为幻梦,而承诺意味着必将被实现——这承诺中蕴含着为未来而奋斗的创造力。

眼下,东方巨龙正以活力四射的姿态腾跃于世界之巅。中国人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如今的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如今的新青年同样面对着时代风云、家国重任、个人道路的选择。

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只有心怀“国之大者”,才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

祝福你,中国青年,愿你我都对信念坚持不弃,奋斗不息,不负韶华!(通讯员:万方)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