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重实干、写实功、求实效:新时代干部作风建设的关键所在

2024-02-26 08:50:12    来源:华讯新闻    

随着我国进入新时代,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愈发显得重要。重实干、写实功、求实效,不仅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应有的精神风貌,更是推动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要深刻认识重实干、写实功、求实效的重要性,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水平。

一、重实干,增强担当意识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新时代干部要牢固树立实干精神,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谋事创业上,用在为民务实上。一是要增强担当意识,敢于负责、勇于担当,遇到困难和挑战时不回避、不推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二是要深入实际,脚踏实地,从具体事情做起,从点滴做起,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三是要树立正确政绩观,的追求实际效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二、写实功,提高工作质量

写实功,就是要求干部在工作中注重实际效果,提高工作质量。新时代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一是要注重调查研究,了解实情,从实际出发制定政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符合实际情况;二是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位,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三是要强化执行力,说了就干,干了就成,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三、求实效,推动事业发展

求实效,就是要求干部在工作中注重实际效果,推动事业发展。新时代干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方面全面发展。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个总目标,努力推动国家事业发展;二要坚定信仰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要善于创新,勇于突破,不断开拓事业发展新境界。

总之,重实干、写实功、求实效,是新时代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关键所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信念,增强担当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推动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曹丁)


[责任编辑:房家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