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重庆市启动“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

2019-02-27 11:29:57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本网讯 记者左希斌报道 从3月1日起,重庆市将在全市建设施工领域内开展“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日前,记者在重庆市政府安委会获悉,为切实扭转建设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上升势头,重庆市政府安委会组织市住房城乡建委、市交通局、市水利局等部门,围绕建设施工领域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推动构建严格的建设施工安全生产执法环境。

据了解,随着重庆市工程建设行业持续高速发展,近年来,重庆市建设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出现反弹,建筑施工已经成为影响全市安全生产局面的第二权重行业。

为了有效遏制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高发频发态势,重庆市向严格执法要安全。

本次“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将聚焦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坍塌、触电、机械伤害和车辆伤害六类事故,严格开展易引发“六类事故”突出违法行为、违反危险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管理突出违法行为、企业或项目安全管理突出违法行为、违反资质或资格管理突出违法行为、事故企业及责任人突出违法行为等五方面的集中执法行动。

“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还首次采取了贯穿全年的系列集中执法行动,突出执法的持续性、集中性。

据悉,今年重庆市共开展5轮次“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每轮一个主题、每轮30天时间。

首轮“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于3月1日启动,针对开(复)工期间易发生的企业、项目安全管理突出违法行为;次轮于5月2日启动,针对易引发“六类事故”突出违法行为;第三轮于7月1日启动,针对违反危大工程管理突出违法行为;第四轮于9月2日启动,针对违反资质、资格管理方面突出违法行为;第五轮于11月1日启动,针对事故企业、责任人相关突出违法行为。

其中,每轮“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的第一天确定为启动日。在启动日当天,全市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部门的所有安全执法人员必须全员出动,到工地上去,到现场找问题,针对违法行为必须开出罚单。

重庆市安委会要求,“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在执法范围上必须做到“五个必查”(举报投诉的必查,媒体曝光的必查,发生安全事故的必查,实施挂牌督办的必查,列入重点监管的必查),力争实现所监管项目全年检查覆盖率、发现违法行为查处率、问题隐患督促整改率和事故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动态检查率“四个100%”,达到“执法一次、触动一片,处罚一家、警示万家”,构建严格的建设施工安全生产执法环境。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