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2019年第一季度改革热度发布:指数继续保持高位

2019-04-29 11:01:4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近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在京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改革热度指数为72.29,继续保持高位。这一数字高于2018年度中国改革热度指数71.46,与2018年一季度相比也略有上升。  

从区域来看,东部地区高于西部地区。一季度东部、中部、东北、西部的改革热度指数分别为74.26,72.65,71.85,70.84,比2018年第4季度均有所下降。其中,东北地区的降幅最大,达到4.45%。从连续八个季度评估结果来看,改革热度指数呈现出地域特征,东部地区最高,西部地区最低,两者之间的差距呈现不断缩小的趋势。

从领域来看,经济领域改革热度一直较高。从连续八个季度评估结果来看,相对其它领域,经济领域改革热度指数处于高位,社会领域次之,文化领域的改革热度指数低位运行。

此外,报告还从宣传度、参与度、反响度和获得感四个维度进行调查。从连续八个季度评估结果来看,反响度在稳步提升,说明公众在积极主动关注、讨论各项改革。

据悉,该报告主要通过采集和结构化处理网络情绪数据、网络舆情数据,对改革推进方式和改革效果进行评估,从而反映出不同地域和不同领域改革舆论的活跃程度和公众对改革的态度评价。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