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产业项目下村 湖南邵阳交警扶贫实现“五个全覆盖”

2019-04-19 09:18:11    来源:中国网    

14024065615472744_80.jpg

培训现场

4月17日,湖南邵阳隆回县永新村传来喜讯,邵阳交警扶贫队坚持产业项目下村,实现了永新村扶贫点全村“新型农合医疗保险人数、建档立卡贫困户义务教育阶段人员无贫困辍学、养老保险人数、低保兜底生活保障14户44人、五保户生活保障”等五个百分百全覆盖,得到村民们交口称赞。

14023157694478469_80.jpg

培训现场

目前,邵阳交警扶贫队员和药材种植专家们一起在隆回县永新村开办药材种植培训班。药材种植具有时间短、维护简单、受益高等特点,平均亩产收益在两至三千元,远高于传统农作物,受到了现场村民的热捧,村长阳永兴热情带领种植大户纷纷响应。此次,扶贫队及专家们建议大家种植的是进口专业药材——紫苏,育苗后于4月底进行种植,亩种5000余株,6月即可逐步采摘叶片,9月开花前可连主干一起收割。专家们结合自己多年的中药材研究经验,图文并茂地为贫困户讲授了紫苏的种植、采摘、收割技术,并从建园、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环境管理以及如何确保高产量、高品质、高效益的科学栽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发放资料、现场提问、即时解答的互动方式,为村民解决了药材种植技术问题。培训后,扶贫队员和专家们在村民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村里的种植环境。位于隆回县司门前镇的永新村,地域宽广,地形多为山地,水资源丰富,日照时间长,非常适合中药材种植。村民认种后,将由市内药材公司统一送苗到户,并届时进村定点收购。

14022128095568119_80.jpg

培训现场

自去年3月邵阳交警扶贫队驻村以来,新村部主题工程建设已全面完成,村内自来水、电网已全面升级改造,并多方筹措资金100余万元用于村内2.5公里道路硬化。邵阳交警支队79名交警志愿者一起与村里85户结成了帮扶对子,在宣传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同时,激发村民发展生产脱贫,围绕村集体经济增收和贫困户增产,构建了户脱贫、村脱贫的长效机制,真正实现了五个百分百全覆盖。(马康虎、陈奇、刘恒斌)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