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卓著卓越 创造天翼数字生活2.0新精彩

2023-07-11 11:10:43    来源:中国网    

回首向来风雨路,初心如磐谱华章。近年来,天翼数字生活公司聚焦产业数字化,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与省市公司联动,全面布局数字生活相关领域,实现“家庭-社区-乡村-城市”全场景智能升级,全面升级打造数字生活2.0,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

作为数字化发展的主力军,天翼数字生活公司全面落实中国电信集团“云改数转”战略,不断创新数字生活新产品,打造公司级技术底座、加快APaaS能力体系建设,催化衍生全新的发展业态,绘就“数字”画卷新未来。

夯实数字技术底座 激发数字生活新活力

每一次语音操控家中智能设备、每一次出入小区的无接触体验、每一次对田间地头的远程守护……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无不展现着数字科技迸发出的蓬勃活力。

在数字生活领域,天翼数字生活公司布局数字家庭、智慧社区、数字乡村、天翼视联网等“一体两翼一治理”业务体系,强化自主研发创新,建设由一个数字技术底座、六大数字业务平台、八类关键核心技术构成的“168技术能力体系”。

天翼数字生活公司不断夯实由技术中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支撑中台组成的数字技术底座,在云原生、云存储、网络调度、AI算法算力应用能力等共同驱动下,基于开放的数字生活集约平台底座能力,提供跨平台的场景调用,面向省市公司提供双向集成能力,快速支撑省市公司定制化需求。

拓展六大数字业务平台 打造全场景数字应用生态

与数字技术底座并行的,是将数字触角延伸至生活每个角落的全新体验。从指间到舌尖、从城市到乡村、从田间到车间,天翼数字生活公司通过数字家庭、智慧社区、数字乡村、天翼视联、数字健康、数字资产六大数字业务平台,让数字技术不断拓展智慧生活边界,由覆盖数字生活全场景到打造全场景、全流程、全周期的应用生态,为人们的数字生活体验开启新篇章。

数字化让新型服务模式走进千家万户。在家庭场景中,天翼数字生活公司全新推出数字化家庭娱乐产品“天翼云盒”,基于天翼数字生活核心能力注智音箱,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全面升级家庭“天翼中屏”,将AI与数字家庭场景深度融合,带给用户多元化的智能互动体验。同时以小翼管家联动智能家居、天翼云盒、天翼中屏、天翼云盘等智能应用,引入多终端类型,打造亿级数字生活门户,实现大中小“三屏联动”,为用户带来便捷、更智能的数字家庭生活体验。

在社区场景中,天翼数字生活公司打造智慧社区,推出智慧社区街道云产品,助力打通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街道云一张大屏集中汇聚辖区内所有数据要素,为街道提供展示分析、联动告警、统一指挥等定制化应用服务,实现视频汇聚、人员管理、网格管理、天翼智呼等多项功能,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为居民创造舒适和谐的社区生活。

在乡村场景中,天翼数字生活聚焦“农民生活智慧化”“农村治理数字化”“农业生产智能化”打造天翼数字乡村,面对基层政府治理需求,全新推出数字乡村乡镇云,汇聚平安乡村、天翼云播、乡村地图、村户管理等功能模块,为村民和村委搭建畅通信息平台,也成为乡镇治理的“指挥中心”。截至目前,天翼数字生活公司支撑数字广西、贵州联户大屏、云南乡村治理、浙江智慧产业等全国多省市的应用接入,用数字技术触达乡村服务,让村民也能享受到数字化红利。

天翼数字生活公司在顺应数字时代发展趋势的同时,聚焦“适老化服务”,推出多项数字健康解决方案,让以老人为代表的特殊群体无障碍享受数字红利,跨越数字鸿沟,满足多层次养老需求,享受数智新生活。

云网融合加速数字化转型 激发数字经济新业态

从千家万户到千行百业,“数字+”正在展现出强大创新力。在数字生活赛道上,天翼数字生活公司不断优化业务场景、拓宽服务边界,在与各行各业加速融合中,成为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激发数字经济新业态,涌现澎湃新动能。

在这其中,一张“网”格外夺目。“天翼视联网”作为中国电信推出的第五张基础网,在此背后是基于中国电信云网融合底座的支撑,拥有高速泛在、云网融合、安全可靠、全国覆盖的特征。天翼视联网基于一朵云、一张网、一个平台,已全面完成平台及产品能力框架构建,赋能标准化产品及定制集成项目两类需求,全方位提供数字家庭、智慧社区、数字乡村、数字政府、社会治理等多场景的一体化视频采集、汇聚、分享和AI服务。升级公众版天翼看家为用户提供家庭智能安防及亲情看护服务,行业版天翼云眼产品为基层治理提供解决方案:“智慧商企”赋能企业智慧管理;“天翼应急”高效跨域调度指挥;“明厨亮灶”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目前已在全国多省市实现落地,接入设备数接近5000万。

同时,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涌现下,天翼数字生活公司推出了多款积木式行业应用,面向不同行业,通过对场景化智慧大屏、多种AI能力的组合联动,定制多套应用方案,自定义组装快速配置,多元化场景便捷交付,赋能省市公司开发并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数字技术支撑。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美好数字生活正成为人民群众的普遍需求,天翼数字生活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充分借助云网融合优势,拓展更多领域应用。未来,天翼数字生活公司将继续深耕数字生活领域,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引擎,让美好数字生活加速实现,并与广大合作伙伴携手,共创数字生活2.0的新精彩!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