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燕麦片发展史

2020-10-26 17:14:26    来源:华讯头条    

燕麦被作为食品搬上餐桌,起源于19世纪的美国,被誉为“燕麦之王”的费迪南·舒马赫开始向市场宣传推广燕麦早餐,靠着低廉的价格,和极强的“抗饿力”,燕麦逐渐成为美国大众新的早餐宠儿,美国也因此而掀起了一场燕麦片的饮食革命。

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提高,近年来,在我国,对人体健康颇有益处的燕麦开始逐渐成为“健康”、“养生”的代名词。很多人也都有吃燕麦的习惯,但是在浩如烟海的燕麦产品找到合适的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消费者在选购燕麦片时,是有自身诉求的:健身减肥、零食代餐、高纤饱腹等,消费者需要的是燕麦片,但是在购买的时候却往往会出现挑选错误的情况,买到的并不是“燕麦片”,而是标着“麦片”的产品。真正的燕麦片,是由“燕麦”作为单一成分或者主要成分精细加工后得来的,纯的燕麦片形状呈现扁平,大约像黄豆粒那么大,但目前市面上很多商家售卖的并不是真正的燕麦,而是由多种谷物(小麦、大米、荞麦、玉米等)混合搭配而成的速溶燕麦片,或者是经过深度加工的膨化麦片,这些所谓的“燕麦片”并不能满足消费者的真正需求。

对于有健身减肥、零食代餐、高纤饱腹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需要的是非膨化麦片。非膨化麦片是没有经过膨化工艺加工处理的麦片,这种麦片不使用传统膨化工艺,而选择采用低温烘焙技术,一方面可以很大程度保留麦片中的营养物质,另一方面也可以保持食物的口感。

非膨化麦片不添加谷物面粉和糖浆,省去了快消化碳水化合物这一部分,并且整个烘焙过程不添加糖,所以麦片颗粒完整而且不会有粘粘的口感,仅仅因为美拉德反应而表面颜色加深,但是颗粒与原始燕麦一样,不会黏附各种面粉。

非膨化麦片采用低温烘焙技术,较为完整的保留了燕麦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被誉为“第七营养素”,对人体血糖水平、肥胖、胆固醇等方面有重要影响。膳食纤维不会被人体消化吸收,但是却在人体内发挥着重要作用,能够刺激肠道蠕动、减少脂肪、胆固醇在肠道的吸收,并促进胆固醇和胆酸从粪便排出,从而降低血脂和胆固醇。

此外,膳食纤维还能够延长食物在胃内停留的时间,延缓葡萄糖的吸收速度,降低血糖。膳食纤维还能够给人体带来饱腹感,增加食物体积,降低食物单位体积的能量,也就是降低食物的能量密度,提供饱腹感信号。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