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大美如玉 匠心传承--无本相仵氏百年玉雕展举行

2019-05-05 11:15:32    来源:人民网    

2019年4月26日上午“大美如玉 匠心传承--无本相仵氏百年玉雕展”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国艺国粹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文华阁书画院主办,北京公元九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仵氏百年协办。

孔庙国子监始建于元代(公元1287年),是中华文化的圣殿。北京孔庙是元明清三代皇家祭孔及演习礼乐的重要场所。北京国子监是元明清三代的最高学府(兼具管理国家教育职能),也是皇帝临雍讲学及进士释褐簪花的重要场所。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仵子辉先生、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镇平玉雕)仵海洲先生、中国地质大学何雪梅教授等业内专家等数十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主办单位代表、文华阁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陈岳平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镇平玉雕)仵海洲先生、中国地质大学教授何雪梅女士、承办方北京公元九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纪昱安先生先后发表讲话。展现了仵氏玉雕世家的工匠精神、中国玉文化的渊源历史,以及传统文化的年轻魅力。来自北师大南音艺术团悠远的南音琴声领观众进入了艺术与文化的双重盛宴之中。

本次展览到28日结束。活动期间通过仵氏百年玉雕展展出、文化体验、南音传统音乐展演、玉文化交流研讨等活动,大大增加了展览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