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次节崩溃 首钢队主帅不满

2018-11-01 14:18:0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次节崩溃 首钢队主帅不满

图为北京队运动员杰克逊突破上篮。本报记者 饶强摄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8至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五轮中主场以88比95不敌浙江广厦队,遭遇两连败。值得一提的是,首钢队第二节防守松懈,让对手轰下40分之多。另外,首钢队外援杰克逊和汉密尔顿状态不佳,两人加起来只得29分。

开场后,首钢队很快进入状态,方硕、刘晓宇、朱彦西等投手火力全开,很快取得17比10的领先。广厦队主帅李春江及时暂停,改变了球队的防守策略。首节结束,首钢队以24比15领先。

广厦队是近几个赛季全联盟公认的进步最快球队。在李春江的调教下,年轻球员迅速成长,再加上两名强力外援的辅助,该队在本赛季开局阶段已取得四连胜,状态正佳。第二节,当广厦队双外援福特森和博洛希斯联袂登场后,首钢队的防守瞬间吃紧。博洛希斯的内线强打、站位策应以及福特森的组织串联、外线投射,都让首钢队防不胜防。首钢队主帅雅尼斯先后换上塔瑞克、常林等内线球员,帮助中锋汉密尔顿协防博洛希斯,但收效甚微。加上对方国手胡金秋的篮板保护和内线跟进,首钢队很快就被对手追平并反超比分。此节首钢队只得到17分,对手则轰下40分。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41比55落后。

下半场,首钢队开启“追分模式”,张才仁、翟晓川在两名外援的掩护下多次空位出手得分,将分差缩小至10分以内。不过,广厦队得分点较为分散,不仅两名外援和胡金秋、孙铭徽能够得分,李京龙、苏若禹、赵岩昊也频频出手命中关键球。首钢队带着67比74的比分进入末节。

末节,福特森继续打出高效率,他在投中一记三分球后,广厦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7分。大比分落后的首钢队并未放弃,方硕和杰克逊都加强了突破,前者打成“2+1”后,翟晓川和杰克逊又先后命中三分球,首钢队将比分追至还差8分。但在防守端,首钢队未能限制住福特森的突破分球,因此始终无法抹平分差,最终主场败北。

赛后,雅尼斯对球队次节的表现提出批评:“对我们来说,最大的问题出现在第二节,让对手拿了40分,这是不可接受的。面对强敌,我们犯下的任何错误都会遭到惩罚。而正是因为我们在第二节连续犯了防守错误,很多‘二分之一球’没有争到,以至于让对手轻松得分。”

李春江认为,本队赢在出色的防守,“所有球员都按赛前部署防守,限制了对手的得分,进攻端打得也很顺畅,打出了应有的技术特点。”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