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王霜当选亚洲足球小姐

2018-11-30 10:38:33    来源:人民网    

11月28日,王霜在2018年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前留影。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陈晨曦)28日,2018年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阿曼马斯喀特举行,中国球员王霜当选亚洲足球小姐。

这是中国女足运动员12年后再度获得此项荣誉,此前共有3位中国女足运动员获得过亚洲足球小姐称号,分别是1999年的孙雯、2003年的白洁和2006年的马晓旭。

23岁的湖北姑娘王霜在今年年初的女足亚洲杯上表现抢眼,在全部比赛中打入4球,排名射手榜第二,助力中国女足获得季军。在今年8月开幕的第十八届亚运会上,王霜贡献6个进球,位列射手榜次席,为中国队夺得亚军立下战功。

8月,王霜加盟法国巴黎圣日耳曼队,目前已经为球队出场12次,贡献了4个进球和4次助攻。

亚足联在评价王霜今年的表现时说,她在女足亚洲杯上的4个进球助力中国队获得第三名,她在中国国内俱乐部球队以及国家队比赛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也吸引了巴黎圣日耳曼队的注意,使她成为这家欧洲豪门俱乐部球队的一员。

王霜和澳大利亚球员萨曼莎·科尔以及日本球员熊谷纱希一起获得候选提名。王霜在获奖后表示:“能与两名世界级球员一同被提名,就已代表成功。”她说,“这份殊荣只是梦想的一部分,希望它能激励我和球队继续前进,在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取得优异成绩。”

亚足联原代理主席张吉龙于21日在北京的家中接受了由亚足联主席萨尔曼颁发的“亚洲之钻”奖,该奖项是亚足联最高荣誉,以褒奖对亚洲足球运动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张吉龙成为中国足球界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此外,中国足协还获得“草根足球激励级协会”奖。来自卡塔尔的哈桑力压日本球员铃木优磨、三竿健斗,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30日 15 版)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