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2019中国坐标·常州新北第二届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将于6月开赛

2019-05-10 10:20:02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5月10日电(杨黎文/摄)今日,2019中国坐标·常州新北第二届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新北区行政中心创业厅举行。发布会详细介绍了赛事的筹备情况以及线路名称和亮点。

10190159314656829_143.png

据主办方常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完利梅女士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了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和实践“勇争一流耻为第二”新时代常州精神,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于6月2日举办主题为:礼赞新中国感受新变化—2019中国坐标·常州新北第二届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

今年的线路主要有 5条成人线和2条亲子线共7条线路构成,涉及新桥镇、河海街道、三井街道、龙虎塘街道,赛事范围基本覆盖了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中心城区。

本次赛事主要有以下6大亮点:

1、 赛事规模扩大。在总结2018年首届赛事的基础上,本届参赛人数将达到5000人。

2、 线路设置更优化。随着一些新的城市地标性建筑的建成,本次赛事将进一步完善线路,把全新的、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生态的线路进行整合。

3、 报名手续简化。今年赛事将推出报名小程序,使参赛者报名更方便。

4、 长三角赛事融合。今年,赛事承办方拟从赛事总部上海引入异地定向赛事爱好者到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参赛,这是城市定向赛举办以来首次采用异地赛事融合,也是全新的赛事举办模式。这将更好地向异地参赛者全方位展示常州高新区(新北区)的城市形象,还能更进一步促进城市在、文化、旅游、餐饮、住宿、交通、商业等方面的发展。

5、 赛事闯关游戏升级。由于人数、线路的扩容,为了更好地增加赛事的体验度和趣味性以及团队的合作度,承办方将根据各线路点标位的特点,提升游戏的难度。

6、 新增个人报名环节。考虑到有些赛事爱好者无法组成5人团队,赛事承办方新推出个人报名通道,待所有单人报名完成后,由赛事机构随机组队。

另据承办方之一的江苏云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波透露,截止到新闻发布会前,赛事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各线路点标已经全部确定,因为赛事的特性,所以详细的点标位还不能公布。由于今年赛事规模的扩大,对线路点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确保赛事高质量的举办,承办方专门与上海协会进行了沟通,及时了解定向赛新的发展趋势,把新鲜的、好玩的游戏项目加入本次赛事中。

为确保安全办赛,承办方对每一条线路和点标位进行了反复确认,明确了安全责任人和对接人。因为人数的大幅增加,为确保安全,本次赛事采用了分站线路,由第一届的一个起点到终点,增加为多起点,这样可以使参赛队伍集中时减少人群聚集。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是建国70周年,赛事承办方在点标位的选址方面也融入了公益、党建方面的元素。

10191413562073924_143.png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教育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江苏云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华讯网协办,赛事的举办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