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第十四届全运会发布会徽和吉祥物

2019-08-07 13:42: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西安电 (记者高炳)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发布会近日在陕西西安南门广场举行,正式公开会徽造型及吉祥物寓意。

据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会徽,取象传统礼天玉璧。玉为自然之精华,玉璧为致敬上天礼器。寓意全国人民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庆祝第一个百年梦想的实现和第二个百年梦想的到来。

会徽设计方案主要由中心部分、环形部分、主体色彩三方面构成。虚实相间,动静结合。

中心部分为宝塔山、延河水和五孔窑洞,它们是中国革命的灯塔,表达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任何挑战的坚强意志。

环形部分将玉璧纹饰幻化成田径、球类、游泳3个运动项目人形,体现全民全运的理念,展示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向上、奋力拼搏、逐梦圆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会徽以黄、绿、蓝、紫、红为主色调,其中黄色象征黄土高天,红色象征革命圣地,绿色象征生态文明,蓝色象征现代科技,紫色象征文化魅力,呈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厚历史渊源和广泛现实基础。

吉祥物设计方案是以陕西秦岭4个国宝级动物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为创意原型,设计了一组幸福快乐、充满活力、精神焕发、积极向上的运动吉祥物形象。

朱鹮“朱朱”,手举火炬,展翅飞跑;大熊猫“熊熊”,张开双臂,热情奔放;羚牛“羚羚”,健壮憨萌,阔步向前;金丝猴“金金”,聪明智慧、灵动可爱。身着“富裕黄”“圣地红”“梦想蓝”“生态绿”运动装的吉祥物组合,分别寓意奔向新时代、喜迎八方客、同享新生活、共筑中国梦。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