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东亚杯中国男足首战1:2不敌日本

2019-12-11 14:1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韩国釜山12月10日电(记者 陆睿)2019年东亚杯10日在韩国釜山九德体育场揭幕,中国男足首战1:2不敌日本队。

上半场开始,日本队数次拦截犯规,中国队拿到前场任意球机会,但没形成有威胁的进攻。15分钟后,日本队加强了反攻,频频为中国队制造险情。第28分钟,日本队中场森岛司带球强突到禁区中路横传,前锋铃木武藏跟进铲射,为日本队打破僵局。第32分钟,姜至鹏犯规动作过大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上半场结束时,日本队1:0领先。

进入下半场,中国队加强前场进攻。第52分钟,董学升带球跟进被日本球员头球解围,明天右侧跟进,一脚抽射击中门框,错失扳回一城的机会。第70分钟,日本队右侧角球开出到禁区中路,三浦弦太头球入门、为日本队再进一球。比赛结束前,金敬道将球斜传至门前,董学升头球建功,将最终比分改写为1:2。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铁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在开场的20至25分钟,球员在高压情况下有一点紧张,好几个球员是第一次代表中国队首发出场,他们之后才逐渐开始适应节奏,而且我们在中前场也抢占了很多球。尤其是球员们到最后一分钟也不言放弃、拼搏到底,相信我们有机会可以追平甚至赶超,所以总体而言还是比较满意。”他说。

李铁坦言,中国队在身体对抗、包括在进攻的欲望上都很强,但对手的控球实力更胜一筹,另外由于队员在一起训练和比赛的时间太少,在包括定位球的处理等方面都还有不足。

“第一次作为国家选拔队的主教练率队,我非常想赢下这场比赛、甚至每一场比赛,所有球员也是一样,但集训的时间太短了,球员之间还缺少一些默契,但我认为球员们都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李铁说。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