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补时第3分钟被韩国绝杀 国奥亚洲杯开局留遗憾

2020-01-10 11:24:36    来源:新京报    

U23男足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最后阶段比赛于9日晚开战,中国国奥在首轮小组赛中被韩国队在伤停补时第3分钟绝杀,最终0比1失利。但回顾整场比赛的表现,国奥输得并不丢人。

本届亚洲杯,国奥与韩国、伊朗、乌兹别克斯坦所在的小组是绝对的“死亡之组”。对比之下,国奥的实力不占优,出线难度不是一般地大。更何况小组出线只是冲击东京奥运资格的第一步,想要入围还要打进四强。

对阵韩国队,国奥在过往战绩上毫无优势。历史上,国奥曾两次在奥运会预选赛中与韩国队有过直接对话,但全部被对手淘汰。两国其他年龄段国字号球队交手中,韩国也占尽优势,一切似乎都预示着国奥将吞下一场失利。

然而,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国奥小将们踢出了一场令人提气的比赛。整场比赛,国奥在进攻上不落下风,总共13次打门5次射正,两个关键数据几乎与对手持平。在控球率等关键数据上,国奥也与对手不相上下。

国奥的出色表现也令韩国主帅金鹤范坐不住了,他在下半场后半段换上旅欧球员郑优营,后者原本要被“雪藏”等待下轮对阵伊朗时出战。然而,以救兵身份登场的郑优营也没能帮助韩国打破僵局,反倒在比赛最后时段连续3次侵犯国奥球员,拿到一张黄牌。

能够在90分钟内保住平局,更关键的是国奥的战术思路准确,没有一味地防守,在前场反抢和二点球控制方面表现出色。虽然没有进球,但无论从数据还是比赛场面来看,这都可以算是中国国字号近期表现最好的比赛。但比赛最后时刻的丢球,还是体现了国奥在关键时刻不够集中的问题。

在稍早进行的同组另一场较量中,伊朗与乌兹别克斯坦战成1比1平。本场遗憾失利后,国奥暂时位列本组第四。下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日晚进行,国奥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