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首期国际篮联一级教练员培训认证课程在广东开班

2020-06-22 15:46:34    来源:人民网    

(郝帅)近日,首期国际篮联(FIBA)一级教练员培训认证课程班在广东清远开班,30位篮球教练员将参加为期六天的培训课程。

主办方供图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玄,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中国篮协副主席、中国篮协教练员委员会主任宫鲁鸣,中国篮协副主席、陕西省篮球协会会长王立彬,国际篮联中国区总经理方亮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课仪式。

FIBA北控篮球学院是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重要赛事遗产。通过学院的教学体系,中国的篮球教练员将得到国际顶尖篮球讲师的亲身指导,并有机会考取国际篮联一级教练员证书,这会大大帮助提升中国的基层篮球水平。

仪式现场,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里斯通过视频为培训发来寄语:“尽管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新冠肺炎疫情一直困扰着全球体育活动,也让我无法亲自来到中国,但我们始终坚信篮球运动将重返到你我身边,而你们正站在篮球回归的潮头。”

王玄表示:“要把先进的理念和训练方法学到手,仅仅几天是不够的,这只是一个开端,要坚持学习。我们既然爱篮球,决心做好篮球教练,我们就必须找到差距,然后学习进步。我们要继续努力,把教练员培训班做好。”

据了解,本次培训的讲师是FIBA高级讲师奈纳德·赫沃克,并聘请中国男篮前主帅宫鲁鸣作为特邀讲师。课程将通过球场实操、讨论小组、研讨会、理论课、小组活动等方式,将力量和体能、营养学、身体恢复、裁判、反兴奋剂、伤病预防、心理学、教育学和教学法等领域的知识与学员分享。

第一期国际篮联一级教练员培训认证课程还将于6月21日在广东清远继续举行第二班次培训,于7月初在西安市举行第三班次培训。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