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这场乡村村晚很精彩

2022-01-27 16:19:13    来源:中国网    

歌舞、诗朗诵轮番登场,戏曲、曲艺精彩上演······1月19日下午,一场“乡村文化盛宴”在太和县桑营镇贾李村拉开帷幕,美丽乡村热闹起来,聚集了不少前来观看“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安徽省乡村村晚太和县桑营镇贾李村专场暨桑营镇最美人物颁奖典礼文艺演出的人们。

在贾李村,冬日村庄一片欢腾,人们沉浸在欢乐喜庆之中,乡村颜值文明气息悄然入心,红红的灯笼挂起来,载歌载舞乐起来,倡导节俭文明的标语赫然醒目。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展民俗,幸福文明迎新年。民俗展演、送春联、照全家福、地方特产展示等项目精彩频出,民俗展演小车子旱船、花挑表演,大家追随着观看,找回了曾经的记忆;送春联现场,大家拿到一副副红红的春联,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一张张全家福记录着和谐美满的场景,定格永恒记忆;地方特产红薯、粉丝、粉皮一秤秤地过着,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让人们在有年味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大家在一起观民俗看演出,其乐融融,太好了,真开心,”贾李村村民贾国安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太和县委宣传部、太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桑营镇人民政府主办,桑营镇综合文化站、贾李村委会协办,太和县文化馆指导。

文艺演出多以本土原创、特色文艺节目为主,以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精彩呈现,舞蹈《开门红》、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12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赢得现场观众连连称赞。“节目很精彩,很喜庆,年味十足,这些都是我们文化志愿者在空闲时间编排出来的,希望能通过我们的表演来带给大家欢乐,”贾李村文化志愿者王晓静说道。主持人的互动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关于春节习俗的问答一拨又一拨,领到奖品的村民李国旗说:“乡村村晚既丰富了我们,还有奖问答春节习俗知识,拿到奖品很激动,来年会更加努力学习”。欢快的舞蹈、寓教于乐的小品、动听的歌曲令观众如痴如醉,节目展现了群众的创造力,不仅表达了人民感恩党感恩时代的高尚情怀,还充满了对新生活的美好期盼。“节目很正能量又接地气,还看到了小时候的小车子旱船表演,令人怀念,充满年味,”这让外地工作返乡的李先生感到“满满家乡情”。人们不时地用手机记下这一刻,有的拍照,有的发朋友圈,珍藏美好,分享欢乐。

弘扬时代新风,助力乡村振兴。在乡村村晚的舞台上,还为“好媳妇”、“好婆婆”、“清洁文明户”“桑营好人”等先进典型颁奖表彰,还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忙前忙后,传递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通过乡村村晚,挥发中华民族新春情怀,营造浓浓的文化喜乐氛围,丰富农村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融合了浓浓的地方特色文化和时代新风尚,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引领农村新面貌新气象。(图文供稿:高士彬)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