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第五届“艺魅”舞台经典剧目专场汇演惊艳常州

2018-12-04 13:48:45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2月4日电(杨黎 通讯员:文广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文化广电部门网站了解到,12月2日,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承办的第五届“文化100”精品项目——第五届“艺魅”舞台经典剧目专场汇演在该市保利大剧院惊艳亮相,连演两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外办、殷村特色职教小镇等部门单位领导,在常外国友人与近1500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13494876202143804_143.png

来自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的青年艺术家们为观众带来了13个编排精良、活力四射的节目,屡屡将演出推向高潮,台下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13501681097220180_143.png

一首空灵悠远的经典独唱《传奇》拉开了演出序幕;取材于宋末“纸城铁人”真实史料,艺术再现为《延陵•恨》荡气回肠;以“常州三杰”之一瞿秋白为原型创作的舞蹈《永远的青年——致瞿秋白的歌》,展现了革命先烈的矢志不移和光辉不朽;诗朗诵《春•夏•秋•冬》在歌吟与丝竹乐的交响中演绎四季更迭轮回;古筝独奏《苍歌引》在不同的节奏变化中传达了对生活原始淳朴的希望;一人演奏就可媲美整支乐队的电子管风琴与民族乐队四重奏《加勒比海盗》等令人如临其境,畅享听觉盛宴;舞韵衣岚视觉秀《尘》将现代舞与服装设计跨界融合,演绎出尘脱俗的服饰之美……

13503102254305833_143.png

此次参演的青年艺术家大都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法国里昂音乐学院等知名院校,并先后前往法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芬兰等国开展文化交流。他们将精湛的技艺献给舞台,献给人民群众,赢得了现场观众无数的掌声与喝彩。这是《艺魅》第五次登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的舞台,也成为“文化100”一抹令人惊艳的亮色。

13504657577114948_143.png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成立48年来,实现了从为地方文艺院团培养后备人才,到全面培养输送文化艺术、文化产业专门人才的跨越;也实现了从一所行业学校,到省部级重点中专校,再到省内唯一一所五年制艺术高职校的跨越。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还在国内首倡“三创三能”“6W”独特人才培养目标,大力实施“蓝海战略”,持续丰富办学特色内涵。学校艺术人才频频涌现,不断在各类省市级和全国艺术赛事中脱颖而出,多次组织艺术团赴海外演出交流,举办大型惠民专场演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13505879051367078_143.png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