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李丽娇:“小器大作”铸经典

2018-12-08 22:41: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日前,在福建省德化县典器陶瓷专营店中,记者看到,展架上整齐地摆放着陶瓷保温杯、旅行杯、快客杯等各式各样的陶瓷茶杯,这些茶杯在灯光的映射下是那样的晶莹、温润,好似凝炼的肥羊油脂。

“这就是‘白如截脂’的羊脂玉瓷茶杯。”德化县典器陶瓷公司总经理李丽娇向顾客们介绍着公司个性化定制的茶具、办公杯套组以及各种礼品陶瓷。客人们手捧着质地优良、工艺精巧的羊脂玉瓷茶杯,连连称赞,爱不释手。

“今年11月份,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我们的茶杯有幸被选为会议指定用杯,这是对我们企业最大的肯定和鼓舞。”李丽娇高兴地说。半年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传来了会议用杯征选的信息,她和企业的设计团队便着手筹备参选工作,从设计、打样、烧制直到参选的每一个环节,她都亲自参与并严格把关,决不容许出现半点的瑕疵。“终于,当得知我们设计的茶杯被选中的好消息,我们都非常的开心,但我们却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考验才刚刚开始。”李丽娇说。

由于进博会规格高,对会议用杯的品质要求严,李丽娇从生产的原料--瓷土挑选开始,对茶杯从模型到成型的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关,在设计和生产过程中及时与客户沟通、交流,不厌其烦、反复修改、调整,以达到客户满意的效果。最终,企业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高效地完成了所有的生产工作,顺利通过了产品的验收。

“产品定制的过程繁琐且麻烦,不怕麻烦正是我们企业始终秉持的理念。”李丽娇说,定制产品少不了LOGO的打印,从贴花、刻印、打样到批量生产,每个细节都要进行反复的比对和修改,不容许出现一点的偏差,否则就将前功尽弃,所有的努力都会付之东流。“产品定制最重要的就是要想客户之所想,用专业的眼光,用心为客户打造精品,这样才能得到客户的信任和青睐。”李丽娇说,“正是我们企业坚持着“不怕麻烦,品质第一”的原则,才深深地打动了客户,吸引了客户。”

自2008年以来,李丽娇便专注于陶瓷茶杯的研制,全身心投入的她总是力求以最好的材质和优良的工艺相结合,做优、做强陶瓷茶杯,将定制瓷器的精品化作为不断追求的目标。经过多年来的摸索、实践与创新,她结合本地中国白瓷土的特点,潜心研制出独特的瓷土配方,通过纯手工工艺制作的方法,搭配特制高级釉料,利用创新工艺所创造出来的产品瓷体晶莹剔透、丰润饱满,产品的观感、手感都有很大的突破,受到海内外广大消费者的肯定与赞誉。如今,常年与她合作的海内外企业多达100多家,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为了不断丰富茶杯的品种,让各类茶杯能极具个性、彰显特色,百花齐放,李丽娇在精心调配高品质瓷土的同时,还潜心研究绘画和雕刻等工艺,不断丰富产品类型和延伸配套产品,让好陶瓷与好工艺相得益彰,将陶瓷茶杯定制做精做细,向着打造经典瓷器的目标前行。(王双季 吴有森)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