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民众阅读兴致浓 海淀区全民阅读2019年乘风再扬帆

2019-02-27 12:34:13    来源:中国网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新一届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也将隆重开启。回顾去年,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海淀全民阅读活动通过将海淀区悠久历史与创新科技相融合,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契机,为海淀群众奉献了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也展现出海淀“正青春”的区域形象和浓厚的阅读文化氛围。今年,活动将继续以丰富海淀民众娱乐文化需求、打造高品质阅读文化活动为核心开展。

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18年海淀全民阅读活动深入挖掘区域潜能,策划举行了极具海淀特点的阅读活动和服务项目,有效推动海淀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建设进程。“红色基因与信仰支点”、“阅读凝固青春”、“你掀书页我送春风”、“文化热土书行春秋”四大主题单元近百场演出,点燃群众参与热情的同时,也全面激活了海淀区所蕴含的“阅读基因”。

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红色基因与信仰支点”,举办了“新语新时代”诵读剧、“红色华章”红色诗词诵读大会、“我与中华古籍在一起”经典诵读及以红色经典为主题的展览活动,充分展示与彰显20世纪中国革命与现代化进程中,海淀蕴含的信仰、基因与精神的作用。

以建设文化科技融合的中关村新生态为主线,“阅读凝固青春”集结地区群众,开展了“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文化讲坛、“阅读拓学识、科教载创新”科技讲座等活动,展现出新思维、新视野、智能阅读特色之下,国家科技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中关村人的阅读文化和创新精神。

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你掀书页我送春风”单元,海淀区依托各街镇的特色文化服务设施,推出了“书香阜四,“月”在小院”阅读主题、“中国梦•航天情”科普主题的一系列针对不同年龄、不同人群、不同行业的特色活动。活动的持续举办,不仅丰富了街道居民、企事业单位的文化生活,也展示出海淀区完善、全面的文化设施建设。

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让海淀区肩负起传承民族文化的使命与担当。“文化热土书行春秋”,以弘扬民族文化为主旨,举办了圆明园历史文化大讲堂、全民阅读——非遗周末大舞台、“文化行走书香海淀”纳兰读书会等一系列阅读国学经典的文化活动。海淀民众通过诗词朗诵的方式亲近经典,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更能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民族自豪感。

2018年海淀全民阅读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展现出改革开放40年,海淀区群众激昂奋进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海淀区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所作出积极贡献。提升文化服务质量,为民众营造良好的阅读文化氛围,是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新一届活动举办的目标,更是每一个文化工作者的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