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坛

2019-04-10 09:26:10    来源:中国网    

全国青联常委、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央视著名主持人周涛担纲主持

又逢一年三月三,黄帝故里拜轩辕。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到来之际,被誉为拜祖大典灵魂工程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于4月5日在古溱水之滨、轩辕湖畔,美丽如画的河南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开坛。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康震

本届论坛主题是“黄帝文化与强国之路”,旨在传承和弘扬以黄帝文化为根脉的中华优秀文化,巩固和提高黄帝故里作为世界华人寻根拜祖圣地、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自信豪迈地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论坛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华黄帝故里建设促进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主办。新郑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承办。

论坛由全国青联常委、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连续16年主持央视春晚综艺节目的著名主持人周涛担纲主持。

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杜勇先后致辞,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任大援致开幕词。

论坛现场

己亥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这是进入新时代举办的首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意义深远。本届论坛是弘扬黄帝文化、弘扬新时代精神的一场盛宴;是讲好中国故事、凝聚民心民志的重要舞台;是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文明盛典。必将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新郑打造黄帝文化历史名城注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张沙沙、沙五德)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