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国家图书馆发起“当代追梦故事征集计划”

2019-06-11 10: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图书馆发起“当代追梦故事征集计划”   

 “我们都是追梦人——当代追梦故事征集计划”线下装置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应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也有着自己的梦想,这些个体记忆汇聚起来,构成了一个时代的缩影、一个国家的历史、一个民族的精神。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面向全社会发起“我们都是追梦人——当代追梦故事征集计划”。

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是以中国现当代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文化遗产为专题,以图书馆馆藏文献为基础,采集口述史、影像史等形式的记忆资源,并以在线发布、在馆阅览、展览、讲座、线下活动等形式进行利用和推广的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项目。作为社会公众分享个体记忆、汇聚集体记忆的平台,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希望通过此次“当代追梦故事征集计划”,鼓励公众上传自己的追梦历程,分享身边人的梦想故事。

据悉,此次征集计划已于6月2日启动。公众可通过“我们都是追梦人——当代追梦故事征集计划”H5页面上传梦想故事。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将选择其中主题相符、内容完整的故事入选“我们都是追梦人——当代追梦故事征集计划”,并通过“国家数字图书馆”APP向公众发布。公众可登录“国家数字图书馆”APP查看入选证明,并浏览更多梦想故事。

本次梦想故事征集将持续至7月,在此期间,国家图书馆北区二层读者大厅将设置线下装置,公众可前往体验并分享梦想故事。征集结束后,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将挑选70个梦想故事汇编成册并向社会发布活动成果。(完)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